基本認識

我們是專業的射出成型金屬零件製造公司,有別於傳統的金屬製造方式,它融合傳統的粉末冶金,精密鑄造,壓鑄成型,機械加工的各種優點,並擁有高密度、高強度兼良好韌性的材質。我們致力於有效率的生產製造形狀特殊的零件,提供客製化服務。

製程介紹

  • 混鍊 & 造粒:混拌金屬粉末與結合劑,製造出粒狀原料。
  • 射出成型:開發出客製成品之模具使用射出機成型毛胚。
  • 脫脂與燒結:使用溶劑或真空脫脂爐除去結合劑,再以高溫燒結成型。
  • 再加工處理:整形矯正,精密加工,熱處理,表面處理等等。

客製流程介紹

估價&報價

從您委託製造,並且主動與您了解產品的需求,並配合正式圖面檢討確認產品各項要求,專業的技術人員開始分析每一項加工製程與各種加工配合,再呈報您給您滿意的價格。

樣品製作

從開發成型模具到射出成型後再各式加工,逐步了解您的需求,精心的打造出您的產品,並給予適當的或您需求的表面處理後,再把樣品送至您手中。
待您確認是否有需要改善的地方,一起共同研討及改善至您滿意為止。

量產製作

您確認樣品無誤,或是無需要改善的地方,我們即可開始可幫您做大量生產,並遵循完整的QC工程表為您的產品做品質保證,且持續的依規畫、執行、查檢、行動,做出最好的服務給您。

我們的服務以客戶為主,品質以預防為要,技術以數據為證,管理以眼見為憑,一切以PDCA循環。

認識合金鋼 & 特殊合金鋼

在碳鋼中加入一種或多種以上的金屬或非金屬元素,藉以改變碳鋼的機械性質與物理性質,使鋼材獲得不一樣的特性,靈活運用於各種使用需求。

鎳合金鋼

構造用鎳鋼的韌性、耐磨耗及耐蝕性較強,主要是因為鎳元素不與鐵生成碳化物,而是完全固溶於肥粒鐵內。利用這合金元素滲入鋼中,使肥粒鐵強化並進而改變其機械性質的鋼稱為高強度低合金鋼。構造用合金鋼的主要優點為容易淬火,並能改良回火後的機械性質。

鉻鉬合金鋼

鉻鉬鋼是鉻鋼中添加少量的鉬元素所成的合金鋼,其機械性質大致與鎳鉻鋼相近,不會發生硬化脆性,熔接處的晶粒較鎳鉻鋼為細,故熔接性較佳,亦不必經過熱處理。唯此種鋼材當溫度升至400~500 ℃附近時,潛變強度很大,故較適合高溫高壓的機械零件。

鎳鉻鉬合金鋼

鎳鉻鉬鋼是在鎳鉻鋼中加入1.0%以下的鉬元素,可得到強韌的鋼材,是構造用鋼材中最優良的鋼種。因鉬元素的淬火硬化能力大,能回火至相當高的溫度且得到極高的強韌性,改善鎳鉻鋼回火脆性的缺點。主要用於汽車的曲柄軸、連桿、大型軸與齒輪、高強度螺栓及螺帽等。

鎳鉻係不鏽鋼

在鉻系不鏽鋼中提高含鉻量,改善了對硫酸與鹽酸等非氧化性酸類的耐蝕性,此種不鏽鋼稱為鎳鉻系不鏽鋼。其組織在常溫時為沃斯田鐵,質軟韌性好,容易加工且不具磁性。此種不鏽鋼雖無法藉由熱處理來增加其硬度與強度,但在常溫加工中,藉加工硬化效果可直接提高其硬度與強度。

析出硬化型不鏽鋼

是在鐵鉻鎳系合金鋼中再添加其他合金元素,經由沃斯田鐵固溶處理後,再低溫熱處理後,使其析出分散且不損耐蝕性的金屬間化合物,以提高強度與硬度。17-4PH鋼經固溶化處理後急冷等製程,可易於銲接且附有磁性。如再經析出硬化,則可析出微細的銅金屬間化合物,抗拉強度可達1400N/mm2

高速鋼

常用來製造切削的刀具與工具,硬度相當高,因為適合高速切削而得名。
在加工的過程中,由於高速運轉摩擦產生的高熱並不會影響其切削能力,且其切削能力及硬度反而提高,此種性質稱為高速鋼的紅熱硬度或稱為二次硬化。若從約1200℃冷卻,可得到HRC64~65之硬度,如果再經回火硬度會增加至HRC66~67。

其他材質

我們還能夠生產多種的低&中合金鋼材質,甚至鎢碳鋼、白銅、鈦合金材質等等。詳細的材料特性及介紹,歡迎您聯絡我們,進一步了解與共同研討最適合您產品的材質。